丛云

For freedom.


「入世」

—— @酒歌狂行  《狂野情人》一个废话很多的repo.

作为参本人员之一写份repo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能说的大多在前言部分已尽书,思来不知如何下笔,便想着谈些自己的浅薄观感。

封面的金带着浓厚的少年感和一股奇妙的桀骜,他就这么随意地坐着,好似自上而下俯视着你,自我却不过分张扬,锋芒外露却并不难以接近,联系文中“众星拱月”的人物关系,可以说非常适合了。排版有种正经严肃文学作品的感觉,内容却肉香扑鼻hhhhh糖人的《捉迷藏》有着相对庞大和残酷的世界观,一边阅读一边在脑中构造这样的建筑和建筑中布满隔离塑料布的房间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杂莓的《灭绝》,第一次看还有点意外,内容倒是与题目极具反差的温馨。PP的《实验员格瑞关于小虎斑猫的观察研究》真的非常可爱,是会让人不自觉露出老母亲般笑容的可爱。Kiro挂件的风格颇具弹性(?)。可可的明信片,一张是金在上,其余人手持玫瑰,不知怎么就想到《茶花女》中那朵饱含玛格丽特心意的白茶花,另一张的金红裙长发,月下的格瑞和隐在阴影中的雷狮先不说,裙子的肩带(应该是叫肩带?)也像极了盛放的花。

与动画比较,主人公少了几分那可以称得上“傻乎乎”的单纯,染上了些兽类的野性。大多以限制级文字为主的作品中,角色总会不自觉地被欲望浸润,而后自然而然地耽于肉欲失去原本的自我,但在文中,金的眼睛永远是明亮透澈的。每对CP的相处和感情总是给我一种“他们俩在一起时是这种颜色”的感觉,比起更深的可能的颤抖可能的求而不得,色彩来得直接而极具渲染力。这样的文字风格与其中直白露骨的描写相辅相成,本应汗水涔涔的画面似是被拢上了一层纱,和明信片清丽的画色搭在一处也相得益彰。

图南在起名这方面拥有一种奇妙的天赋,每一章的章名和歌曲相应,真有一种“我在读散文游记而不是小黄书”的错觉hhhhh印象最深的是石楠花和困兽这两章,写前者时跑来跟我讨论那啥的构成和气味,说实话跟女孩子一起谈论这些东西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后者的结尾句“我对爱情一无所知,可我知道我爱你”非常爱,试着写了一下,但字就emmmmm了。

“入世来观察,受命来守望”,翻完最后一章很奇妙地想起《浮士德》里的这句话,想到文中多次提及的对自身欲望的真诚,想到同人文化盛行的主要缘由,于是将「入世」作为了标题。愿所有人不被蒙住双眼,寻得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和事。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